乘复古“铛铛车”、访上海第一高楼变迁史 在沪台生台青直呼“过瘾”

乘复古“铛铛车”、访上海第一高楼变迁史 在沪台生台青直呼“过瘾”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日前,在沪台生、台青近40人参加上海市台联举办的“看上海”活动,从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出发,参访国际饭店、外滩标志性建筑、上海中心,探访上海第一高楼变迁史,聆听两岸知名媒体人、台湾青年邱庆龄所做的“透过短视频连接两岸文化互通”讲座。

 

在历史博物馆,台生、台青重点了解了上海近现代发展史,透过《难忘瞬间》影片看到了在上海诞生的多个“第一”。

 

乘上复古的20路“铛铛车”抵达外滩,再一路徒步,边走边阅读外滩经典建筑,至金陵东路渡口搭乘摆渡船,体验一次30年前上海市民往来黄浦江两岸的出行方式,台生、台青大呼“过瘾”,“经验特别”。

 

台青齐芳婕表示,虽在上海生活多年,但从未坐过轮渡,也不曾深入了解外滩“很酷”的历史建筑背后的故事,“今天的行程很累,但收获满满,很值得”。

 

上海中医药大学台生徐谅表示,对“乐导”(邱庆龄)的讲座感触颇深,“乐导”对于两岸交流的乐观态度值得自己去思考和学习,自己愿为两岸更美好的未来付出真诚的努力。(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