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评论人士批美军此举“太离谱”

台评论人士批美军此举“太离谱”

 

据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6月3日表示,3日,美国“钟云”号驱逐舰、加拿大“蒙特利尔”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台湾“中时新闻网”6月5日报道称,美国和加拿大随后竟宣称“大陆军舰抢美军舰航道”。此外,美军5月30日还公布,一架RC-135侦察机遭解放军歼-16所谓“鬼切”拦截,“歼-16的机尾乱流,造成美机严重晃动”。对此,刚刚退出民进党的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指出,大陆会采用这么激烈的方式驱离美军军机,是因不想再容忍美方的行为。此外,他也痛批,美军军机把抵近侦察当作是在维护“自由航行”,实在太离谱了。

 

郭正亮日前在网络节目中表示,美军时常宣称,他们的行为是在维护所谓“自由航行”,而美军现在的行为,是被驱离后又返回、刻意在绕飞。

 

对于5月30日美方公布的内容,岛内退役军官帅化民指出,一个国家进行军事演习时都会划设禁航区,他国军队要是进入,都会遭驱离,大陆面对美军多次挑衅,已经够容忍了。

 

帅化民6月3日在中天政论节目中指出,任何军事演习都不会允许其他国家军队窥探。因此,当一国要举行军事演习时,都会划设禁航区,只要有别国的军舰、军机进入,就会遭到驱离。

 

另外,台湾地区前外事事务官员介文汲6月1日也在一档节目中指出,按照惯例,一般的飞行器会避开军演区域,因此美军军机在山东舰航母编队的上方飞行,基本上就是在刺探军情,而大陆为了避免军情泄露,自然会派军机驱离美机,“是非曲直非常清楚”。

 

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6月4日在回应相关话题时反问:“刚才大家提的问题,为什么都是发生在中国领空和领海附近,而不是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领空和领海附近?这是因为中国的军机和军舰从来都不会到其他国家的领空和领海附近去做所谓的航行霸权。”

 

李尚福说,最好的办法是各国管好自己的军舰和飞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