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点赞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

台青点赞神舟十六号成功发射: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_fororder_捕获.PNG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让国人欢欣鼓舞,不少台胞也收看了直播。台胞们表示,看到祖国科技进步,综合国力日益强大,人民越来越有安全感,感到无比自豪。

 

在鄂台青 薛颖穜:我刚才看完了直播,心情还没有平复,非常兴奋,我就想起我去年的时候,神舟十四号(发射),我也是带着我的台胞朋友们,一起在线上看直播。看着我们的火箭升空,我们也大喊一声“台北明白”。我过去也一直在关注我们国家,航天科技的进步演变的过程,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过去是怎么样摸着石头过河,非常不容易,一点一滴把科技累积起来,体现了我们中华精神的坚韧不拔。

 

在川台青 张逸杰:中国人靠着自己不懈努力的精神,走到这一步,身为中国人的我,感觉到非常骄傲。

 

在粤台青 何钜凯:这是祖国大陆在航天工程上又一次的里程碑,身为台湾青年,非常荣幸见证这样的历史,祖国大陆的强大,是两岸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岛内媒体也对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一事高度关注。今天,台湾中时新闻网连发5篇报道,实时跟进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进程,并重点关注了航天员桂海潮的成长经历,称赞其“读书时拿奖拿到手软”。台湾中视午间新闻也在头条报道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消息。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表示,相信未来中国会在更多领域全球领先,这是也一个趋势。岛内网友在也纷纷点赞称“中华民族真棒!”还有台湾网友期待台湾航天员也能参与大陆的航天项目。(海峡飞虹转载两岸新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