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美国政客反复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上做文章,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海峡飞虹消息 记者左妍冰:5月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美国一些政客反反复复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上做文章,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

 

有记者提问:美国众院外委会通过相关法案,称大陆“常年扭曲联大2758号决议”,(还说联大)“这份决议只处理了中国代表权问题,但不涉及台湾”。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美方的提案完全是错误的、荒谬的。

 

马晓光说,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美国都是当事国。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从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彻底解决了包括台湾在内的全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美国一些政客反反复复在联大第2758号决议上做文章,不是无知就是别有用心。任何旨在歪曲甚至否定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权威性和有效性的企图都是徒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