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四个质问:“这个事是谁干的?!”

海峡飞虹消息 记者 左妍冰:5月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发言人马晓光用了四个质问:“这个事是谁干的?!”

 

有记者提问:关于两岸旅游恢复常态,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多次称不是台湾单方面解禁就可以,双方应该坐下来谈。请问今年会恢复大陆游客赴台游吗?

 

马晓光回答说,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编织各种理由当借口,不要再拿不是理由的理由当说辞。

 

马晓光说:我要问一下,至今仍不开放大陆民众赴台交流,这个事是谁干的?!“小三通”做“半套”,至今仍阻挠大陆居民赴金、马,这个事是谁干的?!至今仍不恢复两岸原有直航航点,半掩柴扉,这个事是谁干的?!至今仍不允许台湾同胞组团来大陆,这个事又是谁干的?!

 

马晓光对提问的媒体说:请他们先把这些问题回答清楚,再来编造那些骗人的词藻。

 

另有记者提问:近期,台商有消息传出说大陆方面愿意先开放台湾旅游团赴大陆,推进两岸恢复常态交流。请予证实。

 

马晓光回答说,大家可以静等好消息。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陆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全面恢复正常。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大陆旅游市场强势复苏,旅游人气带来市场景气,旅游消费信心全面恢复。但由于民进党当局限制,台湾业界与广大旅客无缘参与。我们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观光,游历大好河山,感受民俗文化,看看各地发展新貌。我们将为台湾民众来大陆旅游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

 

还有记者提问:陆委会称,两岸人员往来需要互相开放推动。请问对此有何看法?

 

马晓光回答说:你可以委托你的同仁把我的问题在陆委会记者会上提出来,问问他们是谁在利用疫情全面封阻限制两岸正常交流往来。现在他们又拿这套说辞企图设置政治前提,完全是为了自身的政治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