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海峡飞虹消息 记者 左妍冰:5月17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有记者提问:临近“5·20”(即民进党当局上台执政的日子),请问发言人对民进党当局上台七年来在两岸关系方面(的作为)有何评价?对今后一个时期两岸关系发展有何预期?

 

马晓光回答说,2016年5月以来,民进党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歪曲否定“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加紧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制造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导致两岸关系持续陷入紧张动荡。他们的所作所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日益将台湾推入灾难深渊。

 

马晓光表示,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共同心声,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台独”同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背道而驰。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