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民进党当局迟早会为自己的荒唐之举付出代价

台湾当局“主计总处”日前公布,台湾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35%,连续21个月超过2%的通胀警戒线。17项重要民生物资CPI年增率达到7.35%,创逾14年最大涨幅。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眼看着大陆火爆的旅游场面,台湾观光业却是一片惨淡景象。另外,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频频发生重大治安事件,去年11月台南发生枪击案;近日在新北发生冲锋枪扫射事件。再加上岛内毒品泛滥、诈骗案件数量暴增,民怨已经变成了民愤。

 

民进党当局迟早会为自己的荒唐之举付出代价

 

台媒谴责民进党当局治理失能,担心就此发展下去,台湾会成为让百姓担惊受怕的“庆记之岛”(注:闽南话里的“庆记”意为“子弹”)。也有舆论指出,民进党“执政”瞎事一箩筐,骗不到选票就捞钞票,搞得社会上什么都缺。李贵敏律师说,让台湾背上“诈骗天堂”“庆记之岛”恶名的是民进党当局的放任无感,是台湾的耻辱。“如此无能无为的执政绩效,用AI机器人把官员替换掉会不会更好些?”台湾《联合报》的文章指出,现在的台湾万物飞涨(即物价飞涨)、民生艰苦、产业陷入困境……当局不正视经济衰退的事实,反而在岛内继续煽动族群仇恨,在两岸之间不断挑起敌意。当局的高层只会忙着接见鼓吹台海战事的美方人士和军火贩子,仿佛迎战和备战才是台湾当前的要务。

 

民进党当局上台近七年,台湾经济、社会和民生问题越积越多,当局无视百姓福祉,却加快了勾连美国的脚步。他们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高价购买美国武器,一心想把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裹挟着年轻人替美国当“炮灰”。香港中评社的快评《台湾扈从美国 未来收到的指令会更多》认为,台湾地区的执政者以及不少政治人物,是纯粹、极致地扈从美国,完全倚靠美国、倒向美国,其结果就是逐渐丧失自我,只能依美国的指令行事。但是,当美国的扈从者不是免费的,而是要有相应回报的,接下来,台湾会收到美国人更多的指令。文章指出,扈从美国的代价,除了不断扩大的金钱付出,更严重的是会帮助美国把台湾推向更加危险的境地。我们为台湾的如此走向深感忧虑。

 

民进党当局迟早会为自己的荒唐之举付出代价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撰文说,“五一”小长假,大陆各种出境旅游异常火爆,台湾地区的旅游业者却只能无奈的干着急,因为民进党当局依旧没有开放大陆观光客入境的政策,还有民进党当局对大陆抱有强大的敌意。所以,台湾当前的困境可以说是蔡英文一手造成的,简直是作茧自缚。

 

既想吃大陆的饭,又想砸大陆的锅,民进党的如意算盘不可能一直这么打下去!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民进党当局迟早会为自己的荒唐之举付出沉重代价。(作者:左镇)

民进党当局卡疫苗 就是“以疫谋独”的行为

2023-05-11

目前郭台铭指控民进党当局卡疫苗的事件的闹得沸沸扬扬,台湾世新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民主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桂宏诚接受香港“中评社”表示,当时购买疫苗的状况其实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民进党当局虽然用的是一些相关的规定去阻止疫苗的购买,但他认为就是找借口来卡疫苗。桂宏诚认为,蔡当局考量的并不是台湾人民的健康,而是考虑到自己的抗疫功劳是否会被抢走。桂宏诚认为从,当时的台当局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的态度,就可以看出来,自认“台湾是世界第一的防疫楷模”,结果落得要郭台铭来捐赠疫苗,对陈时中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奇耻大辱。

 

桂宏诚表示,陈时中自诩为“最强的防疫指挥官”,怎么可能愿意靠民间的力量来防疫,加上当时民进党还想发展高端疫苗,也想要展现所谓“世界看到台湾防疫世界第一”的成果。桂宏诚认为,无论是想强调台湾抗疫的主体性和排拒海外疫苗的一连串事件,就是一个“以疫谋独”的行为和概念。

 

桂宏诚表示,台湾民众原本就爱戴口罩,疫情来了的时候当然就更会戴口罩,一开始台湾在防疫上的出色表现,是台湾老百姓的功劳并不是民进党的,更何况防疫期间,几乎给了台湾卫福部门无限的权利,因此民进党当局就延续着本来的政策,藉此机会向着“以疫谋独”的方向前进。

 

桂宏诚表示,虽然现在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已经裁掉,但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时候来对个账,无论是“3+11”的会议记录还是高端的采购合约等。

 

桂宏诚说,他以前也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服务过,法院听证会的纪录其实就是行政单位最后的决策依据,并不需要另外的一个会议纪录。民进党凭藉着一般民众不了解行政机构内部的运作,欺骗民众需要另外的会议纪录,然后“3+11”的事件就因为没有会议记录不了了之。桂宏诚认为,届时2024年如果“执政党”轮替,一定要一个一个的去针对当时的情报资料对账,去看看当时民进党当局在疫情期间到底做了些什么。(来源:香港“中评社”)

展开全文

隔海观澜 | 美国“弃侨”再次令台湾社会心寒

2023-05-11

由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退役指挥官史帝芬.罗德带队、25家美国军火商组成的访问团早前在台湾地区窜访,岛内舆论一片骂声。因为这些军火贩子赴台无非就是兜售战争、推销美国武器,台湾方面又要被敲榨一笔了,但民进党当局竟然“鼓掌叫好”,说“美国军火商访台是好事”。其“媚美”奴性再次表现得淋漓尽致。

 

美国军火商访台,“好”在哪里?民进党“倚美谋独”,只要是美国访问团赴台,都体现了“美台关系热络”。民进党当局以及其网军又可以趁机搞“大内宣”了。至于台湾方面斥巨资向美国买武器,所花的钱又不是民进党的,而是台湾广大纳税人的,民进党当局当然不会心痛。蔡英文当局执政还未满八年,向美军购的总额已达220亿美元,超过历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万一台海真的发生战事,演练多次的“逃亡路线”终于发挥作用了,蔡英文等一众民进党高官必第一时间逃跑,所以他们才敢肆无忌惮地挑衅大陆,公然与华府勾连。日前民进党官员为了给美国军火商到访“护航”,竟然还声称“岛内一些跟军工产业可能相关的股票突然都上涨了”。

 

民进党当局极力吹捧华府,宣扬“美台关系坚如磐石”。但最近一则消息重重打了民进党当局一巴掌。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之间发生武装冲突,冲突持续背景下,多个国家启动撤侨行动。中国大陆已在第一时间积极安排和协助中国侨民撤离苏丹,但美方的举措令人错愕。在苏丹战火延烧之际,美国第一时间做的竟然不是撤离当地的美国侨民,而美国驻苏丹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却建议当地约1.6万美国公民“就地避难”。这意味着,想要撤离的美国民众只能自己设法前往沙特,或是争抢其他国家撤侨航班的座位。愤怒的美国民众大骂拜登政府“毫无用处”,对其在国民面临危险时袖手旁观的态度感到“难以置信的震惊和厌恶”。由于受到强烈批评,美国政府日前才宣布愿意协助当地美国人撤离。这则消息令不少台湾民众心寒:美国政府连自己国民都不管了,还会帮助台湾人?

 

其实,美国抛弃盟友的例子还少吗?美国曾在阿富汗经营了20年,但说走就走,结果导致塔利班再度攻占阿富汗。去年2月俄乌爆发战事,当初高调“挺乌”的美国政府在乌克兰最需要美国出兵的时候,却在第一时间表明不会派兵到乌克兰。虽然美方随后宣布给予乌克兰高达30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乌克兰不少地方已因战事而变成废墟,大批乌克兰人成为难民。如今美国政府正筹谋把“俄乌战事”的模式覆製到台湾问题上。美国不会“抛弃”台湾,而是要台湾当美国的“代理人”,代替美国与中国大陆打仗,企图以此消耗中国大陆的实力,美国无需出兵,届时死伤的是台湾民众。美国的用心何其险恶,难怪越来越多台湾人不相信美国政府了。(朱穗怡)

展开全文

对民进党的引战政策说不

2023-05-10

任谁都可以看得出来,美国不断地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把台湾地区“乌克兰化”。从义务兵役延长为1年,到不断购买武器;从购买各种飞弹,到决战台湾内部的布雷战车,最近更传出拜登政府将比照援助乌克兰的模式,提供5亿美元的对台军援计划。台湾民众发现一个可怕的布局正在形成:那就是美国准备让台湾地区成为战场。

 

美国布局 蔡英文当局配合

 

这战场的规模是全方位的立体战。美国也知道台湾无法抵挡太久,为了更彻底消耗大陆战力,台湾消耗战打得越久,对大陆的破坏力就越大,所以征兵延长1年之外,最近还加码,要台“警政署”扩大召募18至40岁民防、义警,协助支持军事勤务。而美国国会议员更嚣张,指一旦开战就要炸毁台积电。

 

这个隐然成形的战争布局,只要从美国在台湾部署的飞弹、准备的战机与战车,遍布地雷的对战模式,以及美国前国安顾问要台湾民众都拥有一支AK-47步枪,就可以想见美国政府眼中的“废墟台湾”。

 

事实上,无论欧洲、中国大陆的战略专家都早已看清美国的战争布局。目前,台海两岸对战争危机尚有控管机制。但若台海战事要开打其实很容易,一个擦枪走火,即无法收拾。

 

如果双方有意升高冲突,攻击战机开始出动,去对方沿海轰炸,发现战机就击落。此时防空飞弹也出现,而中长程飞弹在“反击作战”的名义下,发动攻击。美国部署在台湾的飞弹开始打向大陆东南沿海的经济发达城市,如上海、厦门、江浙一带,则大陆必然全面反击,长程飞弹全面射向台湾军事基地、电厂等,乃至于攻击台湾大城市。如此一来,两岸人民大量死伤,两岸人民之间的仇恨将永难化解。一旦结下仇恨,台湾将是美国随时可以制造动乱的根源。

 

即使飞弹打完,大陆仍要统一台湾。因此美国的设计是让台湾民众学习乌克兰,把枪枝发给百姓,让百姓可以打巷战。然而,若一旦民众拥有步枪,战争就不再有军人与平民的区别,无区别射杀将是战争规律。到了巷战阶段,民防、义警就特别重要,他们要帮助飞弹轰炸下的火灾、伤员的救治等。那时死伤会有多严重,让人不敢想象。至于地雷的部署,更是有意让台湾变成遍地地雷、连耕作都无法复原的废墟。

 

两岸结仇 台湾成废墟

 

聪明的台湾人,您看明白了吗?这一步一步的准备,从延长兵役到民防、义警,都是蔡英文当局为台湾民众所做的战争备案,也就是台湾民众的“死亡备案”。而这一切,都是在美国政客的操弄下,一步步走上去的。

 

或许,大部分人会认为两岸当局还是知所节制的,赖清德不是说要“和平保台”吗?但如果战机的升空、飞弹的启动、击毁战机的按扭,都是控制在美国政府的手里,你以为,战争会还很远吗?

 

说得更明白一点,现在的蔡英文当局像是美国的傀儡政权,美国说一,她不敢说二。任何一个美国国会议员,都可以指东道西说要炸毁台积电,蔡当局敢说一句不吗?

 

台湾民众要觉悟的是,这个蔡当局已无能保护台湾尊严,更无能保护台湾安全。那些把台湾引向战争的部署,都只是美国对中战略的一部分,台湾为什么要成为美国战争的牺牲品?台湾民众的生命难道要成为战争祭品?台湾是岛内民众生存的家园,你难道忍心让它变成美国眼中的废墟吗?站起来吧,台湾民众!大声对民进党的引战政策说不!(台湾《中国时报》)

展开全文

票投民进党,女生也要上战场?这个“恐怖事实”藏不住了!

2023-05-10

票投民进党,女生也要上战场?这个“恐怖事实”藏不住了!

 

最近,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动作不断,持续在岛内渲染所谓“全民皆兵”氛围。5月8日,台军方首次举办女性后备“教召”。这不禁让人质疑,未来,台湾女生也要上战场了吗?

 

所谓“教召”指的是针对后备军人进行的军事训练。以往“教召”都是台湾男性专属。可能由于男性人数有限难以满足美方提出的后备战力KPI,才有了这次的女性“教召”。

 

事实上,去年年底,自己并未参加过什么军事训练的台军所谓“三军统帅”蔡英文,就曾对女性参与防务表示“乐观”。在更早之前,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窜访台湾时,也曾公开建议台湾男生女生都要当兵。看起来,民进党当局对此相当“感冒”。

 

此次规划召训的女性后备军人名额为220人,实际情况要看报名及核定情况。女性的课程与男性完全一致,期限为5天,每天操课8小时,夜间2小时,最后一天6小时,合计46小时。从200多人的规模来看,民进党当局显然是在对岛内舆论“试水温”。

 

可以想见,若民间反弹声浪不够大,未来女性“教召”必将成为常态,“教召”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而后备军人与现役军人仅一线之隔,女性“教召”的尽头恐怕是扩招女兵。

 

今年3月,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窜台时提出,台湾应该组织百万民众手持AK-47步枪训练时,岛内舆论还把奥布莱恩视为“疯子”,将其言论视为笑话。随后4月,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争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提名的美国政客,又提出台湾每个家庭都应该拥有一把AR-15突击步枪。相关言论也遭到岛内舆论群嘲。

 

然而,已经有一部分台湾民众意识到了一个“恐怖事实”,这些美国极端人士的荒谬发言,正在一步步变成民进党当局的政策。在民进党的规划下,16岁的孩子要上战场、警察消防员可能要变成“第二陆军”,现在连女生也要拿起武器准备作战,那么距离人手一把突击步枪的场景,真的遥不可及吗?

 

民进党把美国极端政客的“疯话”“笑话”变成现实,也将台湾社会的前途和命运变成悲剧。以往“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的口号,如今恐怕将升级为“票投民进党,台湾变战场”。(文/关其行)

展开全文

评论:变台湾为“火药桶” “倚美谋独”牺牲民众利益

2023-05-06

近日,美防务产业代表团赴台湾出席“美台国防工业合作论坛”,在岛内引起不小波动。论坛当日,就有抗议民众在会场外聚集,高举“美国战争贩子祸害台湾”“倚美谋独、引狼入室”等标语,批民进党当局“要把台湾带入火坑”。

 

自去年8月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两岸发生军事对抗的风险持续升高。今年4月,蔡英文以“过境”为名窜美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见面,再度加剧了台海局势紧张。有学者对此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牺牲的是台湾民众利益。

 

的确,把台湾变成“火药桶”,最终遭殃的还是台湾民众。5月4日,台北市举办了所谓“民安9号演习”,模拟2025年8月战事爆发的情景。有民众在网上留言直指“不需要也不值得为‘台独’牺牲”“劝草莓兵早点逃出兵营,免得性命不保”。

 

但是,民进党当局近期不仅延长兵役、强行修改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法”,甚至为主张“炸毁台积电”、要求岛内民众手持AK47步枪的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罗伯特·奥布莱恩“授勋”,种种行径,都在将台湾推向战争边缘。

 

美防务产业代表团团长、美军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前司令鲁德尔在出席“美台国防工业合作论坛”时声称,美国防企业愿参与台防务自主计划,提升台威慑力,从源头上避免冲突发生。

 

但正如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近日撰文所言,美国政客若到台湾来宣扬和平,美国军火商又哪里有利可图?一旦两岸真的打起来,台湾生灵涂炭,美国真的会在乎台湾还存不存在吗?

 

在“亲美抗中”的政策下,民进党当局花费巨款对美军购、缴纳高额“保护费”,但美对台军售却一再延迟交付。美国“收了钱”却不交货,并且还在继续对台推销军火,“倚美谋独”的民进党却只能卑躬屈膝,大气不敢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上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指出,民进党当局上台六年多,勾连美国,挥霍台湾民众220亿美元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毁台”。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5月5日的记者会上提及,美方正在把台湾变成“火药桶”,遭殃的是广大台湾同胞。民进党当局应该认真听一听台湾同胞的呼声,立即停止为一己私利出卖台湾同胞根本利益。

 

台湾民众也应该深思,战争一旦爆发,到底谁会获利?谁才是最终的受害者?(完)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展开全文

“甲肝、农药、狂牛”全上桌 台媒批台当局对外卑躬屈膝“践踏食安”

2023-05-08

“甲肝、农药、狂牛”全上桌 台媒批台当局对外卑躬屈膝“践踏食安”

 

台湾《联合报》5月7日发表社论,批民进党当局不重视民众食品安全问题。

 

社论称,近期食安问题连环爆,从开市客(Costco)进口莓果带甲肝病毒、放宽日本进口草莓农药残留限制,到预告将开放加拿大全月龄牛肉进口,台卫生福利事务主管部门下属的“食药署”屡遭质疑把关不力或为对外践踏食安,不仅懈怠失职,更丧失应有角色与功能,让全民健康沦为牺牲品。

 

“甲肝莓”风暴持续扩大,排队等待退货的人潮,最能说明“食药署”的无能与失职。“食药署”4月10日晚间边境检出开市客进口莓果带甲肝病毒,4月11日到开市客抽检并要求预防性下架,但直到4月28日毒莓果检验结果出炉才公开对外说明,其间任由消费者暴露在感染甲肝的风险中。而且即使已有上万公斤可疑莓果售出,被4万多位民众吃进肚里或被做成糕点,“食药署”也只是请民众自我监测。

 

社论还指,“食药署”撇清说,美国下架的疑似甲肝莓与台湾进口批号不同;但在美国发布警讯前,同样产品也有输入岛内的记录,后来开市客报验的美国蓝莓也不合格。如今开市客又扩大回收更早进口的莓果,显示甲肝莓范围恐不限于被下架的莓果种类和批次。调查更发现,开市客进口货号与销售货号对不起来。换言之,到底有多少甲肝莓被卖出、下肚,甚至做成母亲节蛋糕,恐怕已成一本烂账。“食药署”不只是失职,更是失能!

 

社论进一步指出,台“食药署”对岛内食安与民众健康的保护太过消极,但为日本进口草莓残留农药“解套”的态度却非常积极。日本进口草莓已多次被检出有禁用农药残留,“食药署”不思防堵,反而干脆放宽相关农药残留限制。苗栗大湖的草莓果农批评说“政府对不起台湾的农民”。岂止如此!从日本核食到农药草莓,蔡当局对日本农民的体贴,远高于对台湾农民生计的关切,更远甚于对台湾民众食安的保护。

 

现在,“食药署”又要开放加拿大全月龄牛肉进口。加拿大2021年曾检出疯牛病,但“食药署”评估为可接受之风险。尤其要开放30个月龄以上牛肉,却只实地看了一家30个月龄以上牛占0.1%的饲育场。蔡当局想借此与加国签署投资保障协议,但民众健康可以这样交换吗?更何况民众已被迫吃了2年美国莱猪,蔡英文说好的双边贸易协议和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呢?

 

疫情期间,“食药署”负责人吴秀梅涉及高端疫苗、快筛试剂等多项争议,连绿营民意代表都曾点名其应下台负责,但无法撼动她的地位。从开市客甲肝莓、日本农药草莓到加拿大全龄牛肉,“食药署”失能失职、弃守专业、糊弄民众,也不令人讶异。更何况这背后还有着蔡当局面对美日卑躬屈膝的本能,以及突破对外经贸协议的压力。而民进党过去反美牛、捍卫食安的一众激情演员,如今却全部噤声,令人唏嘘。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