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让大陆优质商品更快速地派送到台湾消费者手中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左妍冰):4月2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的开通,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大陆优质商品可以更快速便捷地派送到台湾消费者手中。

 

有记者提问:近日,厦门港开通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请发言人介绍相关情况。

 

朱凤莲回答说,为服务快速增长的对台跨境电商出口需求,4月19日,厦门港开通首条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该航线首班搭载60个标准集装箱、1.7万票、价值2290万元的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从厦门海天码头出发,于20日上午挂靠台北港。目前,该航线每周开航两个班次。

 

朱凤莲表示,随着厦门港首条对台出口跨境电商“大三通”海运快线的开通,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大陆优质商品,可以更快速便捷地派送到台湾消费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