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欢迎热心人士参与创作海峡论坛主题歌曲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4月2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欢迎并期待两岸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创作海峡论坛主题歌曲。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海峡论坛组委会日前发布公告,征集海峡论坛主题歌曲。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朱凤莲回答,2009年以来,海峡论坛成功举办14届,一直坚持“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定位,聚焦推动两岸基层民间交流,成为海峡两岸参与机构最多、活动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的民间交流平台。

 

朱凤莲说,今年我们将举办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这个回顾总结、开启新篇的重要时间节点,海峡论坛组委会通过公开征集和特约创作两种方式,从4月18日至5月18日,面向全网征集海峡论坛主题歌曲。作品要求、应征方案等具体内容已在海峡论坛官方网站公布(http://www.taiwan.cn/hxlt/)。诚挚欢迎并期待两岸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贡献才华,创作和演绎优秀音乐作品,唤起两岸同胞情感共鸣。

 

朱凤莲说,有很多台湾同胞表达了希望参加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强烈愿望。为回应(大家的)期待,今年论坛组委会将重启网络报名,让广大台湾同胞有机会到大陆走走看看,叙亲情、谈合作、谋发展、话融合。网络报名的具体时间和详细情况请留意海峡论坛官方网站(http://www.taiwan.cn/hxlt/),欢迎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