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受到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广泛欢迎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左妍冰):4月2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2023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于4月18日至25日在广西举办,受到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广泛欢迎。

 

有记者提问:2023年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在广西成功举办,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朱凤莲回答说,2023两岸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于4月18日至25日在广西举办,是今年首场大型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也是时隔三年两岸少数民族同胞首次线下大规模相聚,受到两岸各民族同胞的广泛欢迎。

 

朱凤莲说,台湾台东、花莲等7个县市9个族群的100余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来到广西,在5个设区市与当地4万余名各族群众共度佳节。“我们都是一家人 ”的歌曲旋律贯穿活动始终,展示两岸各民族同胞共度佳节、共话亲情的动人场面。

 

朱凤莲表示,这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说明,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将继续支持有关地方积极探索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交流交往新路,为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共享祖国大陆发展成果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支持,共促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兴盛和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