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访问江苏并拜谒中山陵

中新社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朱晓颖)“行读江苏 遇见美好”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20日在江苏南京启幕。江苏对台交流基地城际联盟签约仪式、“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山文化研习中心”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作为活动的首站,台湾青年共同拜谒了南京中山陵。

 

台青陈盎的父亲在深圳电子元器件领域经商多年。受父亲影响,他曾十多次到大陆参访。“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这是我第一次实地拜谒中山陵,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不朽历史功勋。”

 

孙中山曾侄孙女、孙中山文化基金会会长孙雅丽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孙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所敬仰。他的精神需要代代传承,希望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行读江苏 遇见美好”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是今年江苏举办的首场全省性对台交流活动。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表示,本次台湾青年受邀到访江苏,标志着苏台两地线下互动交流的逐渐恢复。

 

南京市台办主任贺承瑶表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两岸交流最活跃的群体。交流合作、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南京已先后创建伊诺·光点创梦基地、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等青创基地,助力台青追梦、筑梦、圆梦。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行读江苏 遇见美好”万名台胞看江苏系列活动贯穿2023年全年,计划举办近50场活动,包括台湾青年“寻访中山足迹”研学营、台湾青年精英南京研学班、2023慧聚两岸美食节、2023台湾民俗文化嘉年华等。(完)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