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台青企业家聚焦全国两会共话发展之路

成都高新区台青企业家聚焦全国两会共话发展之路

 

台青企业家春季对话会(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讯 近日,成都市高新区举行台青企业家春季对话会,20多家台青企业家代表聚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共话发展之路。成都市台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台青在观看全国两会相关视频介绍后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汇聚民智、反映民意的盛会,与台胞在大陆求学、就业、创业、发展息息相关,一定要进一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了解国家大政方针,准确把握政策脉搏。

 

“鼓励园区企业积极地申报高新区‘四派’人才政策,能够享受到包括房租补贴、交通补助、看病优惠等福利,不管是事业和生活上都会非常便利。”星点海峡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表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中谈到要加快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园建设,期待今年抓住后疫情时代海峡两岸人员往来便捷化的契机,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往来更加深入。

 

“自己属于‘四派’人才中的海归派,对于政策讲解中提到的创新券,可以用来享受到一些法律服务,这对于企业是非常有帮助的。”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的维凯数据公司负责人张云龙表示,希望通过高新区“四派”人才政策,获得更多的资质认证,帮助企业对接更高平台。

 

90后台青陈韵如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的方式,未来能够将文创与茶饮相结合,对接街道和社区,扩大台湾茶饮的知名度。

 

高新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周欣表示,希望通过互相交流的方式,企业可以多多建言献策,让台湾青年成为成都、成为高新区的宣传员。

 

成都市台办经贸处处长肖坤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台湾青年朋友珍惜两岸交流成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成都成就创业梦想,为成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台青力量。(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成都高新区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