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谋发展 欢迎台湾乡亲在春暖花开时回家“省亲”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我们回到从前走过的地方,大家就像走亲戚、会朋友,宛如一家人。”今年2月,来自台湾高雄的52位乡亲,跨越海峡来到大陆,作为疫情后首个基层参访团,他们面对镜头,道出了那句心声:让彼此接近,希望交流持续!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谋发展 欢迎台湾乡亲在春暖花开时回家“省亲”

 

命运与共、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团圆,始终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期盼。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过去三年,两岸交流受到疫情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障的影响,但大陆方面促进两岸交流的努力始终未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愿望没有减,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没有断。

 

新春伊始,呼吁“继续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全面恢复正常交流交往”的声音愈发恳切,往来更加热络。

 

春暖大地,也“暖”在台湾乡亲们的心坎里。

 

台湾妈祖联谊会参访团到访天津,花莲县少数民族参访团走进广西南宁,南投基层交流团一行赴浙江宁波象山感受浓浓乡情,金门宗亲参访团一行来到福建厦门开启寻根谒祖之旅……台湾同胞往来大陆的脚步不断,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又有28名台湾同胞飞抵湖北武汉,极目樱花景,共赏楚天阔。

 

春泽两岸,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祖国大陆,敞开温暖的怀抱,欢迎台湾乡亲们回家“省亲”。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谋发展 欢迎台湾乡亲在春暖花开时回家“省亲”

 

“希望两岸交流不再受到岛内人为因素阻碍,两岸双向交流尽快恢复。”“两岸同胞多走动、多交流、多看看,就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越走越好!”“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与台湾同胞们再次相逢……”

 

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折射出两岸同胞渴望交流、期盼合作的强烈愿望,犹如在两岸之间架起一座无形的海峡大桥,把两岸同胞的心更紧地连在一起。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同心共创复兴伟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提出“完善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让广大台湾同胞倍感暖心,也坚定了扎根大陆、共谋发展的信心。

 

“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加速,正是台商发展的好机遇。”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厦门台商协会荣誉会长吴家莹呼吁,广大台商台胞应观大势、明大义、行大道,充分发挥两岸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完全统一、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心力。

 

特稿丨共盼交流、共谋发展 欢迎台湾乡亲在春暖花开时回家“省亲”

 

2008年,出生在台湾台中的客家青年张立齐,第一次跨越海峡来到祖国大陆。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张立齐已与朋友一道,创办新媒体平台“两岸同舟网”,帮助更多台胞认识、走近、融入大陆。“无论面临多少风浪,大陆都始终如一。全面恢复两岸交流,共创两岸关系新未来,是当前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张立齐如是说。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大陆青年学者钟厚涛认为,未来大陆将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帮助更多台湾同胞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相向而行、携手并进,为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坚信,两岸的丝丝寒意终将褪去,江水迎春、海日喷薄的新气象已迎面而来。(文/尹赛楠 张玲 审校/李柏涛)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