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待遇让台胞更安心发展 民进党拦不住“西进登陆潮”

同等待遇让台胞更安心发展 民进党拦不住“西进登陆潮”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2月28日是《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发布实施5周年。在今天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从6方面介绍了大陆给予台胞同等待遇的最新情况。

 

从发言人介绍的内容可以看出,每一项政策措施及其成效成果,都彰显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的真心诚意,体现出台胞在大陆的各项权益都能够得到充分保障,更反映出两岸密切交流、加速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不可阻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胞西进大陆,把大陆当成打拼和实现梦想的沃土。由于两岸间客观存在的隔阂和差异,台胞在大陆难免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对此,大陆方面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不断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维护台胞合法权益,落实同等待遇,从制度和实际操作层面消除在陆台胞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差异性待遇。

 

这些措施不仅令在陆台胞工作生活安心有底气,也鼓励和促成台胞与大陆社会各个层面广泛接触互动,增进两岸同胞的互信认同和心灵契合,增进两岸交流融合,进一步夯实两岸民间交流基础。

 

越来越多在大陆生活发展的台胞对此深有体会。很多人在接受采访时用亲身经历表示,在大陆生活“有家的归属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政策会持续细化,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到大陆的广阔天地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和发展梦想,为推动两岸交流和融合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文/石苇)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