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税惠春风”吹绿“大陆阿里山”

中新网福建漳平2月14日电 (宋梅婷 黄泳霖)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坐落于福建龙岩漳平市永福镇,是大陆29个国家级台创园之一,因地理纬度、山地气候与台湾阿里山相近,被誉为“大陆阿里山”。历经多年发展,台创园里的高山茶现已香飘万里、闻名两岸。

 

时值春季,数万棵樱花也次第盛开在万亩茶园里,“茶绿樱红”、风光无限,吸引游人远近而来打卡赏樱。

 

在这里创业的台商台农表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背后,离不开各项税费政策支持,龙岩税务部门为台创园内企业送去“政策好礼”,助力旅游品牌发展,为花景与茶香交相辉映的“大陆阿里山”添能蓄力。

 

“前几年,我们园内企业受疫情影响是很大的,好在税务部门及时上门辅导,‘退减免缓’的税款有效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资金流堵点。”福建漳平台创园管委会主任聂淑玲表示,一系列新的旅游项目也随之拔地而起,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中。

 

2019年以来,为打造综合型旅游景区,永福樱花茶旅观光小火车、台缘山庄维修、景区硬件提升维护,还有其它零星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面对巨大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提供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各类优惠。

 

为企业办税流程做“减法”,税务部门优质服务就做“加法”。随着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服务措施的推出,税务部门上下吃透政策,迅速联动当地政府、台创园管委会等部门,充分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化“一企一策”服务模式,“专户专员化”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主动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各项惠企政策一出来,我们很欣喜,但如何用好用足政策也是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龙岩市漳平台创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向荣感慨道,“没想到,简便程度完全超乎想象,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宣传和解读也十分到位,该享受的都能轻松享受,景区也陆续开拓许多新的体验项目,真是太好了!”

 

目前,永福樱花茶旅景区不断创新,在原有的“天空之境”“观光小火车”的基础上,新增了VR、降速等体验项目。

 

福建漳平台商联谊会会长李志鸿称赞道:“税务部门服务高效,方式暖心,一系列举措对推动两岸融合、助力台企行稳致远具有很大意义。”(完)

标签:两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