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呼吁协助大陆信众赴台吊唁星云法师 台陆委会回应了

洪秀柱呼吁协助大陆信众赴台吊唁星云法师 台陆委会回应了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日前,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圆寂,让全球信众不舍。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7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星云大师在大陆有许多信众,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虽已趋缓,但两岸往来仍有诸多不便,盼台湾陆委会给予项目协助,让陆籍信众能如愿赴台吊唁,送星云大师最后一程。

 

在8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也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以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对星云法师的辞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于“大陆信众和佛教界朋友希望台湾方面陆委会协助赴台吊唁”一事,朱凤莲回应表示,“这个问题恐怕你得去问台湾有关方面。”

 

针对两岸各界吊唁祈盼,台湾陆委会于8日晚间给出回应,称目前陆方人士赴台从事宗教交流仍需以项目方式申请入境,对于佛光山所举办星云大师圆寂赞颂典礼拟邀请中国大陆人士赴台吊唁,将会同主管机关提供协助,使相关安排圆满进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