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美国让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雪上加霜

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后,美国一阿拉伯反对种族歧视委员会呼吁美方“立即取消对叙利亚的制裁”,从而为向叙利亚提供援助带来便利。但美方表示,不会直接与叙利亚政府打交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经历了多年的战乱动荡,近日又遭遇强震,面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均呼吁为叙利亚灾民提供紧急援助,避免当地人道主义局势进一步恶化。美国长期介入叙利亚危机,频繁进行军事干预,施加严酷的经济制裁,造成叙利亚大量平民伤亡,人民难以获得基本的生活保障。时至今日,美军仍然霸占着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搜刮掠夺八成以上的产油量,走私烧毁叙利亚的粮食库存,使人道主义危机雪上加霜。

 

毛宁强调,大灾当前,美国应当放下地缘政治执念,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为人道主义救援敞开大门。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