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能源建设,常州一批台企成为“排头兵”

华夏经纬网网1月31日讯:在新能源建设方面,一部分常州台企成为“排头兵”。近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常州市“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优胜企业和企业家,全市12家台资企业、7位台商获表彰。

 

在台资企业方面,据常州市台办介绍,贸联特种电缆荣获“工业五星企业”,光宝科技、永祺车业、兴勤电子、旭荣针织等4家台企荣获“工业四星企业”,海鸥冷却塔、中钢精密、三菱士林、祥明智能动力、钢锐精密等5家台企荣获“工业三星企业”;宝荣汽车荣获“服务业四星企业”。

 

其中,工业星级台企受表彰数量“创下了历年新高”,约占全市工业星级企业的5%,且“获奖层次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

 

会上,张刚愿、张泰山、隋台中、黄庄芳容、冯复安、蔡长鸿等6位台商获评“工业明星企业家”,斯绍华获评“现代服务业明星企业家”。另外,祥明智能动力荣获“上市公司奖”,纺兴精密入选“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也都受到表彰。

 

此外,还有2家台属企业、2位台属亦获表彰。新华昌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工业五星企业”和“纳税百强企业”,负责人潘华萍获评“工业明星企业家”;中恒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现代服务业三星企业”,负责人赵明获评“现代服务业明星企业家”。

 

常州市台办负责人表示,2022年常州市台资、台属企业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彰显了台企力量”。(华夏经纬网、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