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迎新、坚守 台湾同胞在津喜迎新春感受“家”的温暖

祈福、迎新、坚守 台湾同胞在津喜迎新春感受“家”的温暖

包饺子(图片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台办)

 

兔年春节前后,天津市津南区台办以“祈福、迎新、坚守”为主题,开展系列交流活动,与在区台胞一起共迎新春,同庆佳节。

 

在葛沽天后宫,津南区台办邀请南开大学台湾籍教授黄清贤一家实地参观天后宫各个宫殿,聆听讲解,观看老照片,深入了解、探寻妈祖起源、历史沿革、天后宫的运行情况,敬香祈福、祭拜妈祖,祈求两岸和平发展、国泰民安。黄教授一家表示,希望津台两地以“妈祖”民俗文化为桥梁纽带,弘扬妈祖的大爱情怀,密切两地基层民众友好往来,加深同胞间的心灵契合。

 

“过新年、帖春联、包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津南区台办邀请天津大学副教授、铭天智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翁仲铭一家与在区两岸同胞一起分享年俗、互致祝福。活动中,大家各显身手,灵活地捏出一个个小巧的台式水饺,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香喷喷的饺子,台胞香在口中,乐在心中。用餐之余,一起贴春联、帖吊钱儿、放鞭炮,其乐融融,两岸同胞提前感受欢乐祥和的吉祥年。

 

津南区台办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到,在区台胞林菱佩新春期间将坚守岗位,持续为脑瘫、自闭症患儿康复治疗,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坚守。区台办上门送温暖,送祝福,送去慰问品,并与台胞一起帖福字,畅谈家乡风情,畅想新年期待。

 

台胞们纷纷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感谢津南区台办一直以来对台胞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津南生活得舒适、安心、幸福,这里年味浓厚,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国台湾网、天津市津南区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