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发行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

斐济发行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

这是1月1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的斐济中国文化中心拍摄的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本套兔年生肖邮票共4枚,设计创意来源于中国剪纸。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18日举行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这套邮票及首日封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邮政有限公司联合推出。

 

发行仪式在位于首都苏瓦的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旭光致辞说,“兔”代表着希望和无限生机,新的一年将有更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拥抱世界。有理由期待中斐文化交流在农历兔年更加丰富多彩,为中斐两国友好关系提供更强大动力。

 

斐济发行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

1月1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的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嘉宾们在中国农历兔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上选购。新华社记者 张永兴 摄

 

斐济土著事务部文化、遗产和艺术司司长柯林·扬巴基表示,中斐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加强,两国文化交流涉及诸多方面,相信此次兔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本套兔年生肖邮票共4枚,设计创意来源于中国剪纸。邮票边框采用了斐济传统图样,生肖兔剪纸的镂空装饰则使用斐济本地常见的扶桑花和中国的牡丹,生动展现两国民俗文化特色。首日封则选用了真实的兔子照片作为主体形象,在视觉上与邮票形成反差。

 

自2016年以来,斐济邮政有限公司与斐济中国文化中心连续8年合作发行生肖邮票。每年的邮票设计均凸显中国和斐济两国文化特色,承载交流文化、加深友谊的美好寓意。

 

新华社苏瓦电 记者张永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