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滴水发6次电 我国已全面建成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

央视网消息: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让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实现共赢。就在12月20日,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综合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最后1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我国已全面建成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

 

1滴水发6次电 我国已全面建成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

 

在这个走廊中,一滴水可以发6次电。6座巨型电站联合调度、协同运行,年均发电量达3000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华中、华东地区及川、滇、粤等省份的用电紧张,同时极大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十年来,我们坚决抛弃轻视自然、支配自然、破坏自然的模式,坚持可持续发展。今天,当云南大象北上南归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当绿色冬奥成为美好的时代记忆,当奔腾不息的长江黄河奏响新的生态乐章,以绿色为底色的中国式现代化正树立起人类文明的新标杆。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人的智慧,也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承诺。中国式现代化也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当下,中国与世界的联通越来越紧密,中国也将肩负起更多、更重要的国际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