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在2023年来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深情回顾非凡的2022年,真诚致敬可亲可敬的全国同胞。习主席暖暖关怀、殷殷嘱托,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回首2022年,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的交织叠加之下,我们经历了艰难险阻,经受了巨大考验,更从奋斗中磨砺意志、笃定信心。正如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真挚的话语:“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

 

【央视快评】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这一年,我们奋进的航向无比坚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从容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踏上新征程,14亿多中国人民满怀信心从新起点出发。  

 

这一年,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人惊艳世界。冬奥圣火在北京点燃,一场冰雪盛宴激发了全民冰雪运动热情,为奥林匹克运动镌刻下历史性的辉煌一笔。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航天一步一个脚印,向星辰大海进发。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国产大型客机C919进入验证飞行、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华龙一号”投运……大国重器纷纷亮相,彰显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力量。

 

【央视快评】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这一年,奋进拼搏的中国人誉满世界。特别是面对传播力超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我们坚忍不拔、守望相助,再次彰显了伟大抗疫精神。从第九版防控方案到“二十条”,从“新十条”到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实施“乙类乙管”,我们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于迎来了曙光。

 

新征程上,中国前进的步伐更加豪迈!这铿锵之音,是我们祖国母亲的心脏在脉动,是每个中国人的热血在沸腾!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以大无畏的勇气豪情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面向明天,我们要保持这样的拼搏精神,以奋斗创造奇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要高举团结的旗帜,凝聚奋进的力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奋发有为的担当实现新业绩;要发挥青年力量,展现时代担当,激励广大有志青年不负芳华、开拓进取,以青春的奋斗托举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央视快评】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让我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笃定信心、大步向前!让每一步都更坚实,踏碎冰雪,掀起满地的春风;让每一步都更有力,踏平坎坷,创出一片新的天地。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一步步照进现实,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央视评论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