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输陆受阻想“甩锅”大陆?“抗中保台”不灵了!

这次部分由岛内媒体刻意炒作的台湾企业食品输入大陆受阻事件,国台办已经接连发声,完整说明事件原委。

 

事实上,过去一年多来,民进党当局完全没有对相关业者进行辅导,却将主要精力用于选举上,为了掩饰自己的不作为,只能对大陆正当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反咬一口,跳出来指责抹黑大陆政策,挑动两岸对立情绪,为自己捞取政治利益。

 

没想到“甩锅”不但没成功,反而遭到两岸舆论和网友的强烈反弹和批评,可谓“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首先,“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大陆方面重点关注的民生问题。民进党当局将正常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污蔑为所谓的“贸易障碍”,纯属造谣和抹黑。

 

其次,大陆海关的《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是面向所有境外进口食品。日本、韩国、越南、缅甸都依照规定积极主动辅导其业者进行补件,显示出民进党当局所称的“歧视待遇”、大陆“针对”台湾的说法,完全站不住脚。

 

再次,去年4月,大陆海关总署就发布了相关规定,民进党当局有充足时间妥善处理台湾食品企业相关注册事宜,民进党所谓“大陆突袭”的借口完全是胡说八道。大陆方面对台湾食品企业提出的注册申请,有关主管部门及时予以审核,对符合要求的申请及时予以注册,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也逐一告知具体原因,后来还对补件时间作出了宽限。

 

事实上,已按要求更新注册信息并审核通过的部分台企一直对大陆保持正常出口。可是民进党当局对此却视而不见,反而再次搬出“抗中保台”的黑招牌,对大陆进行无理指责,完全是为自己的不作为狡辩。

 

民进党这种恶意政治炒作并不是头一遭,从有病虫害的水果、含禁用药的石斑鱼,一直用到现在,致使原本属于技术性、程序性及管理体制等问题不断扩大化,早已被两岸民众看破手脚。民进党官员与其整天信口开河“甩锅”大陆,不如赶紧辅导业者补件,让台湾业者尽量挽回损失。

 

谎言说得再多,口号喊得再响,也难以调动起岛内民众的所谓“抗中保台”情绪,不但不能得逞,反而将自己谋求一党政治私利,漠视岛内业者利益的本质再次暴露在两岸民众面前。(文/石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