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冬影响凤梨释迦落果严重 岛内农民欲哭无泪

受暖冬影响凤梨释迦落果严重 岛内农民欲哭无泪

 

今年暖冬效应,12月气温仍炎热,台东县凤梨释迦落果愈来愈严重。记者卜敏正/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受今年暖冬影响,台东县部分凤梨释迦落果情况愈来愈严重,农民欲哭无泪,地方呼吁农政单位因应;县府农业处表示,请农民先向乡镇市公所申报落果状况,纳入农情调查产量推估,并依农业天然灾害救助办法规定,启动农产业灾损查报作业。

 

县府农业处长许家豪说,台东凤梨释迦种植面积约2800公顷,产期收成是12月至隔年4月,11月凤梨释迦是早收果,原本落果数有限,面积也未达救助标准,但持续暖冬,天气忽冷忽热,导致6至7月中旬修剪处理所生产的果园,部分发生抽心落果。

 

“首期果近半数都落果!”卑南乡释迦果农杨才松说,凤梨释迦每年分期授粉,首期是6月下旬,原预订11月下旬可采收,但今年遇暖冬、气候忽冷忽热,不少凤梨释迦在树上已快速成熟,来不及采收就落果,产销班落果达4到5成,部分更严重7成,农民欲哭无泪。

 

卑南乡新科议员杨招信说,11月底接到农民反映,到场后发现有不少落果,原以为只有首期早收果,没想到这几天气温太高,前天再次进果园发现“严重落果”,他忧心暖冬引发后续损失,呼吁农民及相关部门因应。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