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荼毒岛内学子其心可诛(日月谈)

台湾3家出版社新学年的小学教科书,近日被负责制订课纲的台湾教育研究院退回重编,理由是“未按要求将台湾史放入东亚史脉络”。民进党当局大搞“去中国化”,推行“台独”课纲,刻意歪曲中国历史,妄图割断两岸文化连结,其数典忘祖、荼毒学子、祸害社会的恶劣行径,必将遭受历史的惩罚。

 

多家出版社教科书同时被退回重编,这在台湾社会实属罕见。台湾教育业者忧心忡忡,如果按照台湾教育研究院要求的编排方式,将台湾史放入东亚史脉络,并以“变迁及因果”等四大主题轴编排,则时间轴被完全抛弃,如此一来,小学生将很难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台湾舆论痛批,民进党为了一己之私,不惜荼毒岛内学子,其心可诛!

 

面对台湾舆论对于小学教科书“去中国化”的质疑,台湾教育研究院出来狡辩,妄称这是“让历史教育摆脱特定意识形态或国族观念的灌输”,坐实了要将民进党的“台独”课纲执行到底。无怪乎台湾教育业者纷纷表示,如今的一幕,与3年前新编台湾高中历史课本如出一辙。

 

2019年,台湾新历史课纲启用。根据民进党当局一手炮制的“新课纲”编成的台湾高中历史课本,内容变得支离破碎不知所云。“中国史”不再单设,全部历史被分为“台湾”“东亚”“世界”三部分。此前的“中国史”不复存在,转而被纳入“东亚史”框架下讨论,内容大幅缩水,仅以主题方式分单元呈现。

 

民进党当局删去历史教育最重要的时序和脉络,连贯性被打破,老师不知要从何教起,学生也很难掌握。在内容的选择上,更充斥着大量“去中国化”、鼓吹“台独”的内容,“台湾地位未定论”“一边一国”的暗示随处可见。民进党当局将历史课本当作“台独”的“政治教材”,妄图以此蒙蔽台湾民众,造成岛内年轻一代历史记忆混淆和国家认同扭曲,实可谓罪孽深重。

 

在民进党当局长期推行的“去中国化”教育下,有台湾中学生不认识孙中山,甚至有人说台湾在日据时代前是荷兰统治时期,再往前全是石器时代。还有台湾学子不知岳飞是谁,在大陆的岳王墓看到“精忠报国”时,竟将其说成是张飞。民进党当局毒害台湾学子之深,由此可见一斑。

 

台湾教科书之乱始于李登辉主政时期,陈水扁上台后变本加厉,如今在民进党再次上台后越发变得恶劣不堪。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地操弄政治、扭曲历史,用“台独”史观绑架台湾教育,为一党政治私利,连小学生都不放过,令台湾众学子沦为“失根的一代”,如此倒行逆施,无异于断送台湾社会的未来。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谁也不能剥夺台湾同胞身为中华儿女接受中华文化教育、了解民族历史的权利。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无法割裂两岸的历史连结和两岸同胞的血脉联系,更不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民进党当局逆势而动、坏事做尽,终将自食恶果。张 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