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莞台港澳媒体交流活动在东莞举行

2022莞台港澳媒体交流活动在东莞举行

 

莞台港澳媒体交流活动合影(图片来源:东莞台港澳办)

 

2022莞台港澳媒体“东莞智造名城暨青年创意特色潮城”联合采访活动于日前启幕。本次活动由东莞市台港澳事务局主办,联合报系大陆事务处组织承办,多家台港澳媒体齐聚于广东省东莞市,以“国际制造名城”为主题,从台港澳资企业发展现况及城市产业与生活等各层面展开,多视角阐述东莞城市故事。

 

据介绍,东莞是中国大陆(内地)台港澳资企业发展最早、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台港澳资企业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目前东莞港资企业约7600家、台资企业约3600家,在东莞居住、工作、学习的台港澳同胞约6万人。东莞市针对台港澳青年来莞就业、创业,推出了一系列开创性举措,主要体现在政策优惠、住房保障、平台建设、资金和场地等多个方面,为台港澳青年提供各种便利和支持。(中国台湾网、东莞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