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26日在巴西圣保罗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以“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全球发展,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做贡献”为主题,希望促进南美洲民众对中医药的了解。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11月26日,参会嘉宾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发言。新华社发(拉赫尔·帕特拉索摄)

 

本次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等承办。巴西会场吸引了约400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会,大会同时开设线上参会渠道。大会议题涉及巴西公共政策与中医药、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与身体治疗等。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巴西民众对中医药和针灸有较高的接受程度。此次会议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一次走入南美洲,希望能为中医药在南美洲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嘉宾参加针灸疗法课堂。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表示,中医的一些思想也可为其他方面提供有益启迪,如“天人合一”的整体观对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

 

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首席执行官方芳表示,中医在巴西已推广60余年,但当地仍然需要更多中医药教育和临床培训。巴西植物种类丰富,有助于在本地生产中药。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一名中医为嘉宾讲解中医正骨手法。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圣保罗联邦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部教授玛丽安娜·卡布拉尔曾在山东学习中医,15年来致力于在巴西,特别是圣保罗市推广中医药。她说,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巴西召开令她十分兴奋,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圣保罗的发展。

 

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推动中医药深入南美

11月2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中医药大会上,一名中医(右)为嘉宾把脉。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新华社圣保罗电 记者罗婧婧 陈昊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