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台胞公租房“主旋律”飘扬

晋安保利香槟国际小区自10月27日被列为中风险区以来,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雯靖忙得团团转。她整日奔波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电话24小时不断,协调各种群众需求。尽管如此,她还是记挂着台胞公租房里的情况。“好在都解决了,现在一切都好。”4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原来,保利香槟国际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后,台胞公租房里的一位台胞住户因为“信息漂移”被赋红码,不知如何是好。另一位台胞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下楼做核酸采样。于是,同住一个小区的台胞王廷维和邹贤就将情况反映给陈雯靖和晋安区台港澳办主任刘昌盛。

 

得知消息后,陈雯靖和刘昌盛多方联系。最终,在两人的协调下,10月30日晚上9点多,医疗组上门为有特殊情况的台胞做核酸采样。经过摸排,又为另外两位有特殊情况的台胞做了核酸采样。

 

疫情之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已经成为台胞公租房里的“主旋律”。王廷维看到陈雯靖发在小区微信群内的志愿者招募公告后,第一时间报了名。邹贤等19名台胞也自发当起防疫志愿者,协助核酸采样,摸排住户轨迹,免费送咖啡……

 

不仅是住在这里的台胞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来自台湾的市皮肤病防治院副主任医师陈伯叡本次疫情期间也化身“大白”,从10月28日起就开始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福州抗疫是大家的事情,我很荣幸参与其中。”陈柏叡说。(记者 冯雪珠)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