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正在积极筹备一系列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欢迎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10月2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有关部门和地方正在积极筹备一系列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欢迎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在落实防疫前提下,近期各地举办了一批较具规模和影响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预计还有哪些经贸交流活动将举办?

 

马晓光回答说,近期,有关部门和地方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主要包括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饶举办的第18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9月20日在天津举办的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9月22日、24日在山西临汾和太原举办的“台商台青走晋来”专场推介会。广大台商台企踊跃参与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对大陆经济发展前景的看好和参与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热情。

 

马晓光说,目前还有一些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年底前举办。比如,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数字化、低碳化发展论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推进会暨大健康产业合作泉城论坛将在山东济南举办;苏台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对接会和2022年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将在江苏举办;云南将举办第10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云台绿色食品产业合作对接会、云台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对接会等活动;第14届重庆·台湾周、第17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第18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也即将举办。

 

马晓光表示,有关部门、地方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欢迎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