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台企看好沈阳营商环境 力促沈台经贸融合发展

台商台企看好沈阳营商环境 力促沈台经贸融合发展

 

资料图(图片来源:沈阳市台办)

 

“沈阳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商机无限,我对在沈阳扩大投资非常有信心。”近日,天福茗茶东北区负责人张骏禹表示,该企业自2003年来沈投资创业以来,已在沈阳投资了20家门店,疫情并没有阻挡住企业加大投资沈阳的热情,计划在未来的5年里,继续增资扩大规模,再开40家门店。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沈阳市台办聚焦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沈台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汽车零部件、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沈台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的产业,充分发挥沈阳产业吸引力,连续举办多届沈台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大会、沈台农业合作研讨会、台湾青年企业家沈阳行活动,提升沈台经贸合作层级,积极申建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2022年前三季度,沈阳市新增台资市场主体26个,总投资1.3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01亿美元,实现2021年全年实际利用台资4022万美元的2.5倍;举办两次“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6.64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已落地3个,投资总额5500万元人民币;签订战略合作项目3个,签约金额73亿元人民币。

 

“敏实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非常看好沈阳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借助沈台汽车产业交流合作大会的平台,积极融入沈阳市场,为汽车产业提供新能源电池盒配套业务。”沈阳敏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凤林表示,得益于沈阳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将搭乘沈阳汽车产业发展的这辆“快车”,不断加大增资力度,扩大投资规模,与沈阳实现共赢发展。

 

“在市台办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青创基地的项目孵化,我的创业项目河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已在沈阳投资三家分院,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政府给予我们很多支持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沈阳是一个有温暖、有尊严、有事业、有希望的城市,也是我创业梦想扬帆起航的地方。”创业成功的台青徐启翔自豪地说。

 

来沈投资考察的东莞台商协会会长吴胜丰则表示:“沈阳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现在正在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孕育着无限的商机。东莞台商非常看好沈阳未来的发展前景,前期已在沈投资多个项目,更多的台商朋友将继续来沈投资考察,抢抓机遇,寻求更多合作项目。”(中国台湾网、沈阳市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标签:两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