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同胞体验农耕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的稻谷收成了,欢迎大家有机会过来。”福建省宁德师范学院台湾教师范贤娟9日在古田县杉洋镇岭里村对记者说,今天来体验秋收是一个非常愉快的经历。

 

当天,宁德市台港澳办举办“我在宁德有亩田”——台港澳示范田秋收体验活动,带动台港澳同胞体验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福建省台港澳办副主任、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台港澳资企业、台港澳同胞代表等30余人参加。

 

走进岭里村一片“金色海洋”映入眼帘,微风拂过,金黄色的水稻似水波荡漾,处处透着丰收意味。收割、捆扎、脱粒,金色稻田里,大家纷纷撸起袖管抢收成熟的稻谷,一串串饱满的稻穗被割下。

 

台湾媒体人张孟崇称,“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真的很不错,台胞们在这边有了自己的田地,心里会更踏实些。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各项措施,推动抛荒地复耕复种,福建省台港澳办及宁德市台港澳办党员干部、台港澳同胞以个人或集体名义自愿认购,在杉洋镇岭里村认领了农田51.5亩。每亩田认购价2500元,根据当地土地情况因地制宜种植水稻等农作物。

 

宁德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积极探索构建助力乡村振兴的闽台融合新模式,并借助这个平台引进一批台资农业企业。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参加类似的活动。”林景富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宁德市在支持农村复兴方面的努力。(中新网宁德10月9日电 林榕生)

标签: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