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一书昭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9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一书的出版,昭示了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规律和光明前景。

 

有记者提问:日前《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一书正式出版。请问中央台办组织编写此书有何考虑?

 

朱凤莲回答,由中共中央台办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与祖国统一》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九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充分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为追求祖国统一发挥的核心引领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挚情怀,昭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历史规律和光明前景。

 

朱凤莲说,读这本书,可以帮助两岸同胞系统深入了解台湾问题和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也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