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再写融合新篇章

“云台少数民族之间,一直秉持中华民族大家庭意识、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和‘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理念。”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致辞时表示。

 

23日,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云南临沧市举行,再次写下两岸少数民族融合新篇章。

 

“阿佤山牵手阿里山”——云台少数民族再写融合新篇章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云台少数民族交流互动,深化云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巩固云南临沧与台湾苗粟两地情谊。据了解,2012年云南临沧沧源县勐董镇便与台湾苗粟县泰安乡缔结了“友好乡镇",成为云台少数民族血浓于水亲情友谊的见证。

 

崔冰成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为两岸青年提供深入了解大美临沧、了解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提供更多新视角,拉近两岸少数民族的亲情友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融合。希望更多的台胞、台商、台湾青年朋友,来这里观光旅游、学习生活、投资兴业。

 

临沧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芶开波表示,随着大(理)临(沧)铁路、墨(江)临(沧)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特别是“中国-缅甸仰光-印度洋集装箱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常态化运行,临沧正从开放的“末梢”变为前沿,正在成为推窗向洋连接南亚、东南亚,肩挑“两洋”的重要窗口,是解决马六甲海峡之困的重要战略节点。

 

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嘉雄表示,做为在滇台胞台商,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临沧市的经济建设中去,共同携手发展临沧农业科技,乡村振兴,民族文化等产业的合作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乃第四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云南精心打造“云台会”、“七彩云南·相约台湾”两大品牌,持续深化推进云台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青年、基层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云台融合走顺走宽走实。(华夏经纬网、云南省台办联合报道)华夏经纬网8月24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