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旅会台北参展:旅游是两岸民众交流的最好方式

海旅会台北参展:旅游是两岸民众交流的最好方式

 

海旅会主任任佳燕(中)与参展民众互动。(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旅游是两岸民众交流最好的方式,两岸虽然隔山、隔水、隔海峡,但隔不断两岸民众同宗、同源、同血脉的亲缘与往来。” 海旅会主任任佳燕表示。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2022台北国际观光博览会”19日登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以“美丽中华—畅游千年运河,乐享非遗之美”为主题参展,展区面积108平方公尺。现场除了提供民众大陆相关旅游资讯,也布置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包括绣球、乐器及织品等精美艺术品,甚至也安排淮扬菜系料理等展区,让台湾民众除欣赏滔滔运河之美,也能有看、有拿又有吃,吸足了眼球。

 

海旅会主任任佳燕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有3个年头了,也因此两岸旅游也暂停了3年,为了保持台湾民众对大陆旅游的意愿,海旅会持续参展旅展及线上平台,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陆旅游资源。此次的大运河主题,让台湾民众对大运河文化旅游风情有初步瞭解,也在台湾民众心里撒种,希望往后有机会到运河沿岸各省旅游。

 

任佳燕认为,疫后生活恢复正常后,两岸旅游人数虽不会一下子马上恢复到过往每年800万到900万人次,但一定会逐年回温、逐步回升。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