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台会、台博会促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19日,记者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津台会”),将于9月20日在天津举办;同时,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商务局、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的2022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简称“台博会”),也将于8月20日盛大启幕,为期1个月。

 

据悉,在两岸各方面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在津台两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津台会”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了十三届,累计邀请台湾政商界人士2600余人次,“台博会”自201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年,累计参加采购人数约377万人次。促成了一批优质台资企业落户天津发展,深受两岸中小企业和大陆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的津台会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天津市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发挥在天津台资企业电子信息、食品加工、金融服务、汽车制造、电商物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六大特色产业优势,找准津台产业对接的契合点,切实增强津台产业的互补性和相容性。”发布会上,天津台办二级巡视员陈建萍介绍,天津市台办瞄准天津“十四五”规划,联合有关方面聚焦在津台资企业积聚的特色产业和关键领域,梳理出在津台企六大产业链条,通过“串链补链强链”,吸引更多优质台企到天津投资兴业、聚集发展。本届津台会将以“六大产业链”为重点,集中宣传展示在津台企特色产业风采,讲述台企台商在津发展历程,进一步促进津台产业融合发展。(中新网天津8月19日电  杨子炀)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