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后台湾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严

近期频频发生台湾民众遭诱骗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殴打事件,引发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不满。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陈桂清在接受“看台海”记者专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对台湾民众维护正当权益的呼声态度消极,甚至企图编造谎言、甩锅大陆,充分暴露他们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动对立、欺骗民众的一贯伎俩,根本没有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

 

岛内经济社会问题频出导致诈骗犯罪横行

 

对于近日不断传出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人被人口贩子以所谓的“高薪”名义骗到柬埔寨遭囚禁、殴打一事,陈桂清分析认为,一方面,这和近年来台湾诈骗犯罪横行关系密切。岛内从事诈骗犯罪和网络赌博行业的人员已达20万。台湾地区对诈骗犯罪的惩罚很轻,只是判个一两年甚至于无罪释放。

 

另一方面,其背后还蕴藏着岛内经济社会问题的深层原因。近年来台湾贫富差距不断增大,年轻人遭受低薪、高房价和高失业率的打击,找不到出路,就甘愿冒风险去海外从事诈骗等高风险职业。这才是导致近来台湾年轻人被诱骗到柬埔寨遭囚禁殴打的根本原因。

 

民进党当局只顾忙选举不顾同胞利益

统一后台湾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严

桃园机场屏幕提醒岛内青年谨防诈骗

 

当岛内民众在柬埔寨水深火热时,台当局还在忙着替深陷“论文抄袭”丑闻的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护盘。蔡英文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呼吁民进党全员帮助林智坚所谓“澄清真相”,却没有发过一条有关台民众惨遭诈骗的动态。陈桂清表示,民进党对此事表现得无能而又束手无策。

 

一方面是不作为。早在今年6月份就爆出台湾年轻人被诱骗、贩卖,但民进党当局一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甚至其外事部门还挂断海外民众的求助电话。民进党当局只顾选举而不顾这些海外受骗的台湾民众利益,因为“区区”几千个海外上当受骗的年轻人,对他们的选票影响微乎其微。

 

另一方面是表现无能。民进党现在所做的只是举着牌子在机场劝阻年轻人不要去柬埔寨,但对于已经深陷窘境的受骗民众却束手无策。他们没有和柬埔寨官方通过共同打击犯罪等形式去解救台湾同胞。另外,其设在越南来代管柬埔寨相关“侨民事件”的“代表处”,人手也非常有限,而民进党当局又不增加人手,一直在推脱。

 

民进党当局长期鼓吹的“新南向”完全破功

 

在近9个月前往柬埔寨的4000台湾民众中,有报案下落不明的人数为213人。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郑丽文怒斥,民进党当局的所谓“新南向政策”推行至今,总共已花了250亿新台币,却始终没看到效果。难道让民众在岛外受苦受难,就是所谓“新南向”的6年成绩?对于这样的荒唐结果,陈桂清表示,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鼓吹的“新南向”已经完全破功。一方面明显违背了经济发展规律,想吸引台商到东南亚投资,台商怎么可能舍近求远所以新南向喊了这么多年,实际成效却很糟糕

 

另一方面,所谓“新南向”只是一个吹嘘出来的政策,根本无法维护台湾同胞的利益。民进党当局在“新南向”上花费了200多亿新台币,但实际上也不知道钱去哪了,谁得利了。反而现在岛内民众在“新南向”相关国家遭遇困境的时候,却看不到民进党当局任何实质解救措施。

 

祖国大陆努力营救台湾同胞

 

此前有协助救援的人士透露,当他就营救问题求助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时,对方十分敷衍:“请当事者在当地报警。”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位参与救援的台湾民众介绍,当他找到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时,使馆不仅认真帮助营救,而且还解救成功。对于这种鲜明的对比,陈桂清表示,面对台湾同胞利益受损,大陆相关部门立即响应,维护台湾同胞合法利益。两相对照之下,高下立判。

 

大陆愿意维护在海外的台湾同胞的利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联系,获得帮助。而民进党当局却推卸责任并企图编造谎言甩锅,暴露其丑陋嘴脸。台湾民众理应从中更加认清,在国际社会上,只有中国大陆才能够维护好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的利益。台湾未来只有和大陆实现和平统一,台湾同胞在海外才更有尊严,也才能够在海外更好地维护好自身权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