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黔台籍师生(家长)体验非遗文化 共享多彩贵州

在黔台籍师生(家长)体验非遗文化 共享多彩贵州

 

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左二)向营员授旗(杜培义 摄)

 

近日,为期五天的“在黔台籍师生(家长)非遗文化研习营”在贵州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贵阳孔学堂正式拉开帷幕,在贵州任教、学习、就业、生活的近30名台胞代表和基层台办人员参加活动。

 

贵州省台办主任刘睿在开营仪式上表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文明经历数千年的积淀,不断丰富发展,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贵州工作、学习、生活的台籍师生及家长,既是贵州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贵州发展成果的分享者、受益者。体验非遗文化,共享多彩贵州,共叙乡情亲情,共话美好未来,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真诚期望大家把握时代脉搏,铸就无悔青春;维系共同福祉,讲好贵州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融合发展。

 

开营仪式当日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营员们积极参加互动,会场内呈现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之景。“两岸有着相同文化的底蕴,有着血浓于水的亲情。”来自贵州省安顺市的台胞孙欣逸同学表示,“各种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必将激起大家的思想交流,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

 

据悉,在后续的研学活动中,营员们将前往贵州平塘县参观“中国天眼”,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开展科普知识学习,用天文望远镜遨游星海,探秘科技前沿魅力;深入到惠水县、花溪区、乌当区等地,感受贵州少数民族风情,亲身体验苗绣、扎染、古法造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制作;参观贵州省博物馆、贵州省地质博物馆,领略贵州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地质遗产魅力,探索历史奥秘。(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