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活动在昆明启动

“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活动在昆明启动

 

开营仪式(摄影 叶春禄)

 

“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交流活动今(12)日在昆明启动。云南省委台办主任王忠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昆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红斌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崔冰成,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等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大陆台商、台青、台生等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周红斌在致辞中介绍,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1035公里,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了一条内外联动、便捷高效的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自2021年12月3日正式通车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进出口货物涵盖农食产品、日用百货、机电产品、矿产品等2000余种商品。她强调,昆明正在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国际物流新通道中心和国际物流枢纽,正在构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新高地,努力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核心区和国家区域性增长极。希望广大台青积极参与到建设中国春城、区域性国际中心大潮中来,率先分享昆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据了解,“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交流活动时间从7月12日至15日,将邀请两岸青年57人,乘坐中国—老挝铁路(简称“中老铁路”),从云南昆明出发,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到达中老边境磨憨口岸,沿途实地参观云南铁路博物馆,“中国最美夜市”之一的西双版纳告庄西双景湄公河星光夜市,中老铁路最美“国门”第一站——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及围网区,景洪市勐罕镇曼远村、勐海县勐混镇贺开村、勐海县勐遮镇曼拉村等美丽乡村,勐海茶厂,并参加“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西双版纳招商引资推介会。欣赏云南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神秘的热带雨林风光,了解中老铁路重大意义和影响,见证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影响。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昆明市台办、西双版纳州台办、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承办,玉溪市台办、普洱市台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曹锐)

 

“两岸青年中老铁路体验营”活动在昆明启动

 

活动现场(摄影 叶春禄)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