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谁在乎人民?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经快筛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蔡英文迅速表达关切,嘱咐陈时中“好好休养身体”。此举引发岛内民众的普遍谴责,中国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直言,关注染疫病人固然重要,但是要知道,此时的台湾已有三千多人因染疫死亡,却没有看到过蔡英文有一次表示关注!

 

谁在乎人民?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著名编剧岳清清的侄子才15岁,本应在11日参加新北市林口康桥学校的毕业典礼,却因感染新冠肺炎骤逝。岳清清质疑,侄子明明被诊断说是轻症,怎么到了陈时中嘴里就变成了重症?!民进党当局应该给个说法!

 

今年4月初,自夸是全球“防疫模范生”的民进党当局宣布实施防疫“新台湾模式”,岛内疫情防范随之失控,至今已是接近12%的确诊率。截至本月12日,岛内今年内的中、重症累计破万例(达到1,0064例),死亡3318例。台湾媒体形容“新台湾模式”的防疫措施带来的是“死亡潮”!超高的致死率、屡创新高的重症率让台湾民众至今看不到疫情结束的希望。大家说,记得陈时中曾在5月底放言,说疫情在6月10日反转,死亡数会跟着下降。事实却狠狠打了陈时中的脸。

 

台大公卫教授詹长权近日发现,台染疫死亡数平均13天就翻倍,高居全球第二快。他呼吁当局应该加强力量寻找原因,否则死亡数会再翻倍。对于专家学者们的提醒,陈时中狡辩说“印象中死亡增长较多的是香港”。

 

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痛批陈时中就是“干话王”,像一个冷血的确诊病例报数机器人,没办法了就甩锅给地方政府。针对陈时中可能会参选台北市长的传闻,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直言“讲他平庸都已经高抬了”。网友纷纷留言说,“陈虽然(做事)很平庸,但很会讲X话、耍嘴皮子,脸皮也很厚”“连防疫都失格,(陈时中)到底凭什么想选举啊?”“这种人当台北市长,我想着想着都哭了”……。

 

上周,台湾某民调机构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陈时中的不满意度达到50%,创新高。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仅为36%,是她连任以来的低点;不满意度攀升至48%,是连任以来的高点。

 

谁在乎人民?

 

台湾《联合报》10日发表社论说,(在防疫抗疫过程中)台湾输掉的不只是时间和人命,更输掉了社会和经济及早正常化(的可能性);最严重的是,台湾输掉了为政者的瞻瞩与格局。文章质问:台湾的“民主”还在吗?从陈时中的颟顸傲慢,从苏贞昌的无能霸道,从蔡英文的假大空心态,能看出(他们)谁在乎人民?(作者: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