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四海·手足情深”两岸同胞线上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粽香四海·手足情深”两岸同胞线上联欢活动圆满落幕

 

端午佳节道安康,幸福美满粽飘香。6月3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黑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粽香四海·手足情深”两岸同胞线上联欢活动圆满落幕,300余位两岸同胞欣赏视频、互致节日问候,在百花齐放的线上文旅盛宴中同庆端午佳节。

 

6月3日上午10时,线上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一幅辽阔壮美龙江四季风光图卷缓缓展开,两岸同胞随着不断变幻的场景一起感受黑龙江的震撼之美。随着文庙与黑龙江省博物馆的先后展现,黑龙江的历史、文化呈现于两岸同胞眼前。接下来,一首《鼓浪屿之波》,唱出了台胞朋友对家乡的喜爱和深深的思念。风景如画的绥芬河,为在场的各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绥芬河群众艺术馆带来的《遍插茱萸少一人》,更是唱出了大家的心声,同时也让绥芬河这座特别的边境之城又一次走进人们的心中。由夏婷婷演唱的《乡恋》,那熟悉的旋律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勾起了人们美好的回忆。精彩纷呈的《吉祥赫哲》,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热情洋溢的美好氛围。歌伴舞《美丽家园》,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跟随镜头,人们穿越时空,一起来到了湖波浩渺、山峦巍峨的鸡西和魅力四射、风情万种的黑河,在如画美景中,整场活动落下帷幕。

 

“粽香四海·手足情深”两岸同胞线上联欢活动共展示了10余个线上节目,历时一个多小时。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与壮丽的北国风光中,两岸同胞共话佳节、共叙亲情、祈福平安、其乐融融。大家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血缘亲情的紧密相连,期待明年再相聚,共话两岸亲。(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审校/房琳琳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