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同气连枝 昆台同胞共度端午佳节

粽叶飘香同气连枝 昆台同胞共度端午佳节

包粽子(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端午将近,粽叶飘香。近日,昆明市五华区春晖社区红石榴幸福食堂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原来,昆明市台办、市台联、五华区台办、区台联、区残联、丰宁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活动,组织在昆台胞台属、社区少数民族居民和五华区残疾人台属代表做香包、包粽子,共迎端午佳节。

  据悉,此次活动为昆明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特意准备了包粽子的粽叶、糯米,做香包的艾叶、布料、丝线等物料,两岸同胞一起动手做香包、包粽子,在浓浓的亲情、温情中共同传承端午佳节传统习俗中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

  台胞张倍荣从台湾来昆已经近30年,他表示,每逢中华传统节日都是思乡情浓的时候,昆明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每年都会组织各类节庆活动,不仅让在昆台胞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在轻松、欢乐的环境中增进两岸同胞的交流,让台胞感受到家人团聚的幸福,也将两岸同胞更紧密地凝聚在一起。

  活动在《我们都是一家人》歌声中走向高潮。两岸同胞、各民族兄弟姐妹手拉手、围成圈,载歌载舞,整个场面欢乐又温馨。(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市台联、五华区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