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沛然莫之能御!

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沛然莫之能御!

 

近年来,不少台湾同胞在日常生活中开始使用大陆APP,从社交、购物到影音平台,内容十分丰富。最近,岛内一家网站通过网络调查,评选了岛内网友爱用的十款大陆APP。公布的榜单显示,位列前三的依次为抖音、新浪微博、微信,另外七个则是淘宝、腾讯、哔哩哔哩、爱奇艺、小红书、百度百科和知乎。上述十款在大陆几乎是装机必备的APP,如今同样也是岛内网友青睐的热门应用软件。

 

近年来,随着两岸各领域交流不断深入,网络成为两岸民众交流的重要平台。台湾同胞通过抖音、新浪微博和微信社交APP与大陆网友沟通交流,看到真实的大陆;通过腾讯、哔哩哔哩、爱奇艺观看大陆影视剧;通过小红书、百度百科和知乎,学习知识、解疑答惑。用好这些好玩、好懂、有用的APP,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台湾年轻人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幸福感的一种方式。在时代大潮流下,两岸同胞走亲走近是民心所向,也是必然的趋势。

 

然而,对于这些APP,民进党当局却视为洪水猛兽。近期,又有人称大陆通过抖音等APP,用生活化的方式“渗透台湾年轻人”,还扣上了“认知作战”的帽子。这番论调,听起来是不是颇为熟悉?这正是民进党惯用的政治操弄手法:“逢中必反”,只要跟大陆沾边,就不择手段歪曲诋毁。

 

然而讽刺的是,发起指控的这位民进党民代,正是曾经被网友抓包在台立法机构上班期间看爱奇艺的林楚茵。更好笑的是,随后有台湾网友又在抖音平台发现名为“林楚茵”的账号。当然,这种“打脸”的名场面,在乱象频生的台湾政坛中早已不算奇闻。绿营官员的玻璃心,但凡碰到跟大陆沾边的东西,一触即碎更是众所周知。

 

那么,为什么绿营这么害怕?因为民进党当局就是一个巨大的政治诈骗团伙,他们出于一党之私,一方面靠编造谎言诋毁大陆,制造“信息茧房”,煽动两岸敌意、仇恨和对立,蓄意阻挠破坏两岸民间交流。另外一方面,民进党为了达成“台独”企图,不断进行“去中国化”操作,妄图阻断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

 

说到底,民进党不是怕大陆,而是害怕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害怕他们苦心营造的谎言被戳破。绿营政客的玻璃心,恰恰暴露出他们信心缺失、穷途末路、色厉内荏,以及无可奈何。

 

有台湾网友曾在社交网络写道:“民进党或许关得住人,但管不住人心!”两岸血脉相连、文化相通,这是刻在基因里的,去不掉的。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文/张亚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