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司长向千余名教师阐释宪制秩序和国家安全

1月2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以视频形式,向超过1300名香港中学的校长和教师讲解宪法和基本法的关系,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和完善选举制度的重要性。

 

郑若骅以法律位阶图阐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和基本法共同构成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让“一国两制”得以全面贯彻落实。她强调必须以尊重“一国”为基本前提,“两制”才能继续枝繁叶茂。

 

郑若骅表示,香港国安法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她重申香港特区有宪制责任,应尽早完成基本法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

 

郑若骅指出,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拥有坚稳的法理基础,为“爱国者治港”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去年十二月顺利完成的立法会换届选举,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参与性及公平竞争性,推动香港实现良政善治。

 

郑若骅期望通过这次讲座,香港的教师能进一步了解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从而向学生传授正确的知识,培育具有国家观念的明法守礼新一代。

 

(总台记者 魏可枫 周伟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