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共同富裕 话两岸情深”第四届浙台婚姻家庭文化之旅在舟山举行

第四届浙台婚姻家庭文化之旅暨“共同富裕中的家乡故事”征文颁奖活动近日在舟山举办。

 

此次活动以“创共同富裕 话两岸情深”为主题,通过作品颁奖仪式、获奖作者视频分享、两岸婚姻当事人现场讲述、《海峡心语》栏目现场访谈、实地参访等形式,讲述两岸婚姻家庭生活故事,共叙两岸家庭幸福亲情,分享家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就,诠释“两岸一家亲、一家牵两岸”的浓厚情意。

 

“创共同富裕 话两岸情深”第四届浙台婚姻家庭文化之旅在舟山举行

颁奖仪式(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台湾两岸阳光创业促进会理事长顾希君认为,第四届浙台婚姻家庭文化之旅在舟山举办,是对舟山籍陆配姐妹的最大鼓励,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岛内陆配姐妹、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帮助在台青年来祖国大陆发展。

 

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杨文涛指出,要多维度打造交流载体,维系好、巩固好、发展好两岸共同的亲情纽带,增强两岸家庭特别是青年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鼓励和支持两岸婚姻家庭参与到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大潮中来,加强与岛内陆配社会团体的交流交往,筑牢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石。

 

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希望,在浙两岸婚姻家庭积极融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在家乡发展中找准定位、发展自身。

 

此次活动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指导,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主办、舟山市婚姻家庭协会承办,来自浙台两地的两岸婚姻家庭当事人、两岸国学书院学员等140余人参加。(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创共同富裕 话两岸情深”第四届浙台婚姻家庭文化之旅在舟山举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