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视同仁,同等对待!13.9万余名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31日,共有13.9万余名台胞在大陆接种疫苗,累计接种24.3万剂次。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接种新冠疫苗成为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途径之一。目前,中国科兴和中国国药研发的两款新冠疫苗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纳入“紧急使用清单”。据国家卫健委最近公布数据,截至2021年8月11日,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2023.8万剂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陆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对在大陆台胞一视同仁,同等对待。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中国大陆开放台商、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各地台办系统也积极作为,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台胞群体接种疫苗的需求。

 

今年5月,台湾地区疫情爆发但疫苗短缺,不少台湾同胞希望能赴大陆接种疫苗大陆接种。国台办曾明确表示,对搭乘民航客运航班来大陆的台胞,只要符合接种条件,可在严格执行入境防疫规定(包括登机前和抵达后)、自愿和知情同意前提下,按有关政策在大陆接种疫苗。公开信息显示,邱毅、洪秀柱、黄智贤、郁慕明等岛内知名人士均在大陆完成疫苗接种,并表示“感觉良好”。

 

目前,多个省市启动12-14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多地台办积极部署台胞接种工作。重庆市政府台办11日发布消息,自12日零时起,重庆市启动在渝12至14岁台湾同胞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工作。在渝台胞享受重庆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日前,台胞黄先生等一行3人来到江苏南通海门区余东镇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演练,在完成采样后,黄先生盛赞大陆的高效率。他说,虽然台湾新闻上常有诋毁大陆疫苗的报道,但他工作生活在海门,知道这里很安全,“切身感受祖国的强大和高效率,体会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中国台湾网8月12日讯  记者 普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