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烧民间等不下去!张亚中获捐1000万剂疫苗,花莲云林拟自购

岛内本土疫情大爆发,疫苗被视为防疫关键,继企业、宗教团体发声愿捐赠疫苗,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昨天表示,蒋经国的侄外孙听闻台湾疫情严峻即积极穿梭协调后,集结台商等民间组织,将捐赠德国BNT疫苗与大陆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给台湾。

 

疫情延烧民间等不下去!张亚中获捐1000万剂疫苗,花莲云林拟自购

 

另外,国民党执政的花莲县及云林县昨日也证实,分别将自购疫苗50万及100万剂,并已发文报请台“卫福部”核准。

 

金门县政府开出第一枪表示将自购疫苗后,南投县政府、国际佛光会也在日前向“卫福部”提出自购疫苗申请,鸿海集团所属的永龄基金会也表示将购进500万剂德国BNT疫苗。

 

花莲县长徐榛蔚29日表示,县府有向2条采购线接洽,一是与外贸商联系,另为一家台湾企业家支持县府,将采取紧急追加预算支应,县府已发文报请“卫福部”核准;云林县长张丽善昨也表示,县府团队委托正昌容生技有限公司进口娇生、莫德纳、阿斯利康疫苗,以云林县18岁以上人口数约58万人初估,大概需100万剂疫苗。

 

张亚中昨天也表示,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主任曾念与台湾有深厚渊源,是蒋经国的侄外孙,也是台防务部门前负责人俞大维的侄孙,听闻台湾疫情严峻即积极穿梭协调,集结台商等民间组织,捐赠德国BNT与大陆国药疫苗各500万剂给台湾。

 

张亚中说,孙文学校已取得相关委托文件,并已取得该疫苗向世卫组织申请取得紧急授权的相关文件,将循正式渠道向有关单位递出进口许可的申请。他们愿意将该批疫苗全权委托给“卫福部”,若“卫福部”有困难,也愿意与地方政府洽谈,并合作安排所有疫苗进口、施打等事宜,眼看死亡案例攀升,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够基于人道主义精神,勿再因政治因素,干扰此批疫苗的处理。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评论指出,当初“卫福部长”陈时中把德制BNT疫苗拒于门外的理由,推给没人来申请;如今民间机构主动申请,还把疫苗端到面前,他又摆起架子只准执政当局签约,朝令夕改毫无标准可言。表面为了安全,实则害怕落入“老百姓比政府还给力”的窘境,才用小鼻子小眼睛,看待为了救命解药奔走的人。

 

评论指出,拜托陈时中别再把台湾人的生命,当成个人面子之争的代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