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熊猫专列”发车开往贵州遵义

电影《囧妈》中,坐着火车去旅行的场景让不少人羡慕。而现在,一趟专为旅游打造的“熊猫专列”迎来首趟旅程。

 

3月28日晚9时8分,首趟“熊猫专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缓缓驶离成都车站。这意味着,这趟为旅游而生的列车正式“出道”,今后还将有小、中、大“熊猫专列”旅游环线上线运行。

 

首趟“熊猫专列”发车开往贵州遵义_fororder_1

 

▲乘车的游客

 

8个重庆人,专门来成都坐熊猫专列

 

“不行不行,我要上车。”刚刚进站,一脸兴奋的王守莉,拉着行李箱迫不及待地寻找座位,一边走,一边让同行的姐妹拍照。

 

据王守莉介绍,她是重庆人,3天前通过抖音看到了“熊猫专列”的消息,顺手转发在了同学群里,这便有了这次8人同行的同学游。28日早上9时,几人几经辗转,从万州坐着高铁赶来了成都。

 

“这么多同学第一次聚在一起出游,同时也是因为大家都退休了,想出来玩,几个同学一拍即合。”王守莉告诉记者,参加工作后,已经有10多年时间没有坐过普速车的上下铺了,想找寻以前坐火车时的回忆,想找找年轻时的感觉。

 

一旁的周静告诉记者,几个人对于车上的美食、美酒、娱乐,以及餐车的造型充满期待。

 

首趟“熊猫专列”发车开往贵州遵义_fororder_2

 

▲乘车的游客

 

首趟“熊猫专列”发车开往贵州遵义_fororder_3

 

▲车厢内景

 

后期还将开通小、中、大环线

 

据成铁商旅集团公司西南铁旅副经理陈煖介绍,首趟“熊猫专列”共有游客200余人,其中大多数为中老年游客,列车出发后预计明天早上7时抵达遵义。

 

据了解,首趟行程为成都至贵州遵义,到站后将组织旅客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碑等景点。

 

该行程将红色文化、国酒文化、山川美景和列车旅游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熊猫专列”一线多游、好玩不累又省钱的特点。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选择和更加灵活的出行体验。

 

结合首趟“熊猫专列”线路特点,列车工作人员还专门在多功能车厢打造了“赴转折之城,溯百年初心”主题互动区域。

 

“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制定其他旅游环线,总体来说包含大、中、小三条环线。”陈煖说,之后熊猫专列可开行西南环线5日游、西南西环线六日游、西南大环线六日游以及管内环线组合游(川北小环线3日游+渝贵环线2日游 +成昆连线2日游)等“熊猫专列”谱系化旅游线路,产品将陆续登录中国铁路12306平台、智慧成铁APP、全国各大互联网平台以及线下旅游门店销售。

 

首趟“熊猫专列”发车开往贵州遵义_fororder_4

 

▲乘车的游客

 

同时,“熊猫专列”也将接受各企事业单位、团体预定,开行全国各方向的定制化线路,努力打造西南旅游消费新场景。

 

“我们将通过‘熊猫专列’品牌资源、展示标识,实施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服务,形成市场品牌力和旅游拳头产品,串联起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

 

同时,紧紧围绕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玩雪四个季节主题,按照观光休闲、文化体验、亲子避暑、研学游学、红色追忆、婚庆定制、企业合作等七种产品,全力开创铁路特色旅游新发展格局,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新模式。

 

需要购买熊猫专列旅游产品的可通过12306网站购买,或者致电专线电话:028-83173388咨询相关事宜。”成铁商旅公司旅游管理部部长钟树介绍(记者 闫宇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