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青年的大机遇

霍启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香港青年的大机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郝勇 摄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主题为“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香港青年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

 

霍启刚介绍,目前香港的年轻人

 

同意大湾区潜在的就业创业机会较多,有利于提升他们的竞争力,有发展的机遇。但他们也有一些顾虑,比如对内地的环境不熟悉,缺少人脉网络,和家人朋友分离的比较远,担心在内地生活不习惯等。霍启刚认为,

 

这些顾虑和不习惯是因为了解还不够透彻。

 

霍启刚说,大湾区的发展给香港的青年人带来机遇,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以从政策、措施等方面着手做工作。他建议,可以通过香港政协委员向香港年轻人讲好大湾区的故事。同时,要加深交流,更精准、更高效地举办更多交流的活动。霍启刚介绍,每年经过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各项不同年龄的交流计划一共6万人次左右,其中大概有3800-4000左右的实习生到全国各地不同的地方去交流。但这个交流实习目前还是集中于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香港年轻人对惠州、肇庆等大湾区其他城市的了解还不够。(人民网北京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