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为0!月入10万以内的小微企业迎减税大红包

央视网消息: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最近,二月份的纳税申报工作正在进行。减税措施是否已经在这个月落地实施?小微企业有没有收到开年的第一份税收红包呢?

 

增值税为0!月入10万以内的小微企业迎减税大红包

 

陈伟亮在北京开着一家琴行,平均每个月都有10万元左右的销售进账。过去,包括增值税等多个税种在内,他每月需要交纳的税费一般在3000元左右。春节刚过,他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北京市东城区某琴行负责人陈伟亮:原来的增值税免税额度是月销售额3万元现在提高到10万,这个月,我们交的税费是0。

 

除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也有了下降。根据最新的政策,营业收入不超过100万的部分,按照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100万到300万的部分,按1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这两部分的税率分别相比过去下降了75%和50%。去年陈永亮的琴行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如果按照去年的数字来算,今年他要交的企业所得税将下降75%。

 

浙江省宁波市某货运代理公司财务负责人范红:今年1月份,公司销售额收入近8万元国家最新的普惠性减税出台后,不仅增值税一分钱不用缴,还省去了近200元的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

 

增值税为0!月入10万以内的小微企业迎减税大红包

 

目前为止,北京等29个省市区已经明确将按50%的幅度顶格减征城建税、房产税等“六个地方性税种”以及教育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费“两费”。

 

普华永道中国税务主管合伙人吴家裕:透过这些措施不断得提升,我觉得整个经济的体系的环境能够改善,我觉得对这些小微企业会有帮助能够启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动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