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旅游(金边)推介会在柬举行

中国海南省旅游(金边)推介会2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中国驻柬埔寨使馆参赞左文星、柬埔寨王国旅游部副国务秘书维索斯等嘉宾到场祝贺。

 

左文星参赞表示,中柬旅游合作是中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柬民心相通、夯实中柬友好关系的民意基础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说,洪森首相访华期间同中方达成共识,同意将2019年定为“中柬文化旅游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正率团访柬,将同柬方正式启动“中柬旅游文化年”。

 

左文星表示,海南省政府对推动中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度重视,反映了海南旅游业界人士参与和支持双方旅游合作的积极意愿和热情。她相信,推介会将帮助双方更好发掘产业合作潜力,发挥产业互补优势。

 

左文星赞誉海南省旅游资源丰富,众多自然和人文景观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是众多在柬海南籍华侨华人寻根问祖旅游的首选地之一,表示中国驻柬使馆愿同双方各界人士一道,推动双方旅游产业及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表示,自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区)以来,海南正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水准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希望有更多的柬埔寨企业能够到海南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维索斯表示,去年约190万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旅游,同比上涨72.6%,期待两地旅游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开发两地旅游资源,互相支持,借鉴发展经验,促进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日推介会上,通过视频播放、PPT等形式,分享了包括柬埔寨达人分享旅琼体验、演唱海南歌曲、高棉语歌曲等。

 

柬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萨萨林先生表示,旅行社协会将加强与海南的旅游交流往来,希望在双方政府的带领下企业迎来更多方面的合作。(记者黄耀辉)

标签: